1. 首页 > 健康保健

揭秘直播电商消费心理学

隔着屏幕闻到一股“金钱”的味道,真香。

翻朋友圈看网红带货TOP榜,我瞬间觉得自己的思维跟不上时代的节奏,原因是消费经济捧出一大批网红带货主。

据双11统计百亿级主播两名毋庸置疑,10亿到百亿主播50人+,就连1亿到10亿之间也有一大批,我竟然参与都很少,你呢?

最近在思考“为什么电商直播生态如此火”,关于商业模式探讨有很多,如:

品牌充分利用信息渠道变革带来的红利重新塑造「人货场」,快速抓住快变量中的“机会成本”;「黑天鹅」事件让传统品牌线下模式受到冲击,企业纷纷试水“网络直播”来解决转型问题,不一而论。

可这种变化最终还是围绕手机前消费的终端用户展开,我始终认为先听主播讲半天,然后再抢购某款商品是效率极低的购物方式;且平台售后体系的不完善,总觉得在直播中下单是件不靠谱的事情。

但身边又有很多人在视频中购物,是什么让大家对直播电商趋之若鹜,以不亚于追星的热情投入其中呢?有两个方面:

占据便宜 目标模糊

前者主播配合各种营销活动来体现直播间前所未有,错过就没有的历史低价,让你觉得不下单就会“吃亏”。

后者刷短视频肯定不是为买某款商品而去,平时多半为娱乐消遣,这属于漫无目的状态;因为主播长的好看或幽默的表演相结合,就被推荐“种草”;这两种导向都离不开「临场感和唤起点」。

本文采摘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s://www.warmchina.org//zmt/49.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