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快讯

山竹是什么季节的水果

山竹这种水果大家应该都非常熟悉了,这是一种男女老少都爱吃的水果,但是山竹并不是一年四季都有的,而且种植山竹的地方也不多,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山竹是什么季节的水果,山竹是哪里产的。

山竹是什么季节的水果

山竹是夏季的水果,果实多是在5月到10月份之间会成熟,其中在8-10月之间产量最高。通常在5月份前后就开始陆续上市,市面上就有售卖的。它里面含多种维生素,营养价值较高。平时可经常购买食用,买的时候要选中等偏小的,新鲜的,这样的口感更好。

山竹是哪里产的

其实我们平时吃的山竹,主要是来自泰国的,我国并不盛产山竹,不过在台湾、福建、广东和云南也有引种或栽培。拿台湾来说,台湾冬季气温较东南亚低,风土未能适应,因此虽在20世纪初即开始引种试验山竹种植,但都未能成功,目前台湾尚未实际经济栽培,只有少片区的试种栽培。

山竹产地哪里的最好

泰国的山竹最甜。

因为山竹快速生长时对水分的需求较大,一般在1300-2500mm的降雨量才能满足其旺盛生长;而且山竹树是典型的热带雨林型果树,只有在25-35℃、并且相对湿度80%的环境下才可以生长旺盛,当温度降到20℃以下时,山竹生长会受到明显的抑制,成熟度、甜度都会受到相应的影响。

而拥有这样自然条件的产地、也是较为适合山竹生长的国家有三个:泰国、菲律宾以及马来西亚,但最符合山竹生长条件的国家就是泰国,这里的平均降雨量在2000mm左右,而且温度最适宜山竹树生长,出产的山竹不仅成熟度高、甜度大,而且鲜美多汁,味道极好。

因此我们在购买时可首选泰国山竹,其次还可以考虑菲律宾和马拉西亚产地的山竹。

山竹的挑选方法

1、看果蒂。首先看叶子,叶子是新鲜绿色代表山竹也很新鲜,其次看底部的蒂瓣有几片,通常其果蒂上有几瓣,里面的果肉就有多少瓣,购买的时候建议挑选蒂瓣多的山竹。

2、捏外壳。山竹捏上去外壳柔软的,捏的时候有凹陷的则比较好。外壳表皮很硬、很干的,这样的山竹比较老。如果硬得像石头的那种,多半不能吃的了。

3、掂重量。可以把山竹放在手上掂一掂,如果你选的个头较小,但掂起来的时候感觉比较有份量的,就说明这个山竹特别有水分。

4、看颜色。果壳颜色深紫一点的最好,那样是最成熟的样子,也是最香最甜的时候。选果壳颜色一定要选颜色均匀的,而且还要深紫色。

”的相关经验资讯请关注www.qushijing.com

本文采摘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s://www.warmchina.org//kuaixun/8656.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