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快讯

电风扇电机响扇叶不转是怎么回事

夏天离不开空调和电风扇,不然分分钟汗流浃背,屋子里也会像蒸笼一样,非常烧人。电风扇插电就能使用,可以设置不同的风力大小,传统的风扇是有扇叶和电机的,这种风扇用久了的话,容易出现电机响、扇叶不转的情况,那么这个原因是怎么回事呢?一、电风扇电机响扇叶不转是怎么回事1.轴承缺油如果电风扇的轴承缺油,它将无法旋转。电风扇持续通电时,会因轴承受阻而发出嗡嗡声。维修方法:用手转动扇叶。如果阻力大,说明风机轴承严重缺润滑油。在风扇电机轴承根部加入缝纫机油。2、启动电容损坏如果电风扇的启动电容坏了,风扇就不能自然转动,在电流的作用下会发出嗡嗡声。检查方法:用手轻弹扇叶,扇叶转动平稳,说明风扇启动电容已损坏。维修方法:更换耐压和容量符合要求的CBB61电容器。3.电机短路电风扇电机短路时,电风扇电机不动,自然电风扇不转,同时会有嗡嗡声。检查方法:用手轻弹风扇叶片,风扇可以开始运转,但很快停止转动,说明风扇电机初级线圈短路。修复方法:此类故障无修复的必要,不如买一个新的电风扇。二、电风扇电机响声大什么原因1.机头机油量太少,润滑不够。 这可以通过向电机上的轴承添加一些油来降低噪音。2.风扇头摆动部分松动,导致风扇运转时晃动。 应该加强这一点以改善这种情况。3.电机故障。 风扇页不转,有时可能会听到电机“嗡嗡”的声音,也可能伴有焦味。 在这种情况下,请立即关闭电源。 弃置电风扇。三、电风扇轴承怎么加润滑油1.准备好如下工具:中号梅花起子,小号平口起子,小刷子2.先拔掉电扇电源插头,不要带电作业!3.拆开电扇外壳或扇罩,拆下扇叶,拆下电机固定在塑料座上面的螺丝。4.用一个牙签沾上润滑油往轴承部位滴油,边滴油边用手旋转电扇轴,以使润滑油可以充分地进入里层,直到油满为止,有条件的用细针管注射效果更好。有条件的,润滑油首选硅油,此油无色无味,不易挥发,耐温性好,润滑效果很好。5.通电试一下能否转动,成功后再逐一将电机、扇叶等部件装好。

本文采摘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s://www.warmchina.org//kuaixun/7552.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