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快讯

为什么猪肉切开是发绿

猪肉是生活中很常见的美食,当你购买猪肉,准备炒菜时,发现猪肉切开是发绿的,这种情况,猪肉还能吃吗?猪肉是红色的,如果是绿色那就代表变质了,建议大家不要吃了,注意自己的健康。为什么猪肉切开是发绿 猪肉温度发散不良,其肌肉组织中酶的活性增强,会促使蛋白质分解,释放含硫化合物,这些产物与还原型的肌红蛋白或血红蛋白化合时,就会使形成的含硫血红蛋白呈现绿色。猪肉变绿色后煮熟还能吃吗猪肉变绿不可以吃了。猪肉如果发绿,大部分是因为变质了,有的发绿的猪肉还会发粘,这是因为细菌分解猪肉导致的。猪肉如果失去光泽,开始变色,这个时候是因为变质导致的,如果遇到了这种猪肉,就不要吃了。新鲜的猪肉应该是脂肪洁白,有光泽,红色均匀的,外表摸起来不是很黏,用手指轻轻压能看到凹陷。不太新鲜的猪肉,脂肪少光泽,肌肉颜色稍略,外表干燥或有些粘手,新切面湿润,指压后的凹陷不能立即恢复,弹性差,稍有氨味或酸味。猪肉怎么辨别新鲜或是不新鲜方法一用手抓,在买猪肉的时候,我们可以用手抓一下猪肉,如果猪肉出水,那么这块猪肉就是注水的,不是什么好肉。买的不实惠,做成菜也不好吃,这样的猪肉最好不要买。方法二看猪皮,如果猪皮的肉纤维很粗,肉的颜色也比较暗,这样的猪肉可能也不是新鲜的猪肉。因为大部分不新鲜的猪肉一般是母猪肉,还有一些小猪肉。小猪肉嫩,一眼就能看出来。而母猪肉的颜色比较深,肉质比较粗,仔细观察也能看出来。所以这样的肉也最好不要买。方法三看肉色,现在的肉贩子都很聪明,不管什么时候都开着灯,让你看不出肉的颜色。所以在买的时候,你可以把肉拿出灯的照射范围外,看肉的颜色,如果肉的颜色发白,这也不是新鲜的肉,可能是注水又冻过的肉,所以没有血色,这样的也不要买。

本文采摘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s://www.warmchina.org//kuaixun/620.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