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快讯

洗衣服掉颜色有什么好方法

洗衣服掉色是很烦躁的一件事情,尤其是还会染色染到其他衣服上去,这样被染到的那件衣服很有可能就直接不能穿了。一般有颜色的新衣服第一次洗都会有一点点的褪色,比如牛仔裤,我们可以在洗的时候加一点点别的东西,可以起到固色的作用。洗衣服掉颜色有什么好方法洗涤有色衣服时,可以将它们浸泡在5%的盐水中10分钟,这样,在洗涤衣服时,可以减少变色并使衣服的颜色保持新的明亮。 可以将有色衣服浸泡在盐水中,这对固定颜色起着一定的作用,特别适合于红色和黑色衣服。用盐水浸泡衣服也可以使衣服更柔软,更舒适,但是食盐对金属有一定的腐蚀作用,因此,如果衣服上有金属配件,建议不要用盐水浸泡。 盐水也会损坏羊毛衣服。 建议使用特殊的羊毛清洁剂洗涤羊毛衣服。另外,和衣服洗涤剂也有关系,建议用温和的洗涤剂清洗。皂粉类去污性好,也很便宜。但是,难溶解,漂洗不干净,会造成衣服发黄变旧等,这样容易褪色的衣服更不能用了。洗衣服用什么锁住颜色初次洗涤新买的衣服时,最好放一勺食用盐,浸泡半小时,然后用清水洗涤,然后再按照常规洗涤方法洗涤。 此方法主要用于牛仔裤,以及一些黑色或深色的衣服,如果每次洗衣服都用盐水浸泡10-15分钟,则保色效果会更好。再一个就是用醋了,也是洗衣服之前在水里滴几滴白醋,不能过多,几滴就行,这种方法主要是针对一些颜色鲜艳的如大红、紫色、黄色等,还有一些针织类,棉制品等效果非常好。或者花露水,方法同上,用花露水可以起到杀菌去汗味的作用。再就是洗完衣服之后,晒衣服尽量避免阳光直射,因为长期吸收紫外线会导致衣服褪色,所以很多人把衣服反过来晒,而且很多衣服不能直接晒太阳。为什么衣服会掉色染色容易褪色的衣服通常由天然纤维制成,例如棉,麻,丝绸和羊毛。 而化学纤维如聚酯(聚酯),尼龙(聚酰胺,尼龙),氨纶(莱卡),丙烯酸纤维(腈纶)不易褪色。 这主要是因为它们各自适用的染料具有完全不同的性能,而天然纤维是水溶性阴离子染料。 大多数化学纤维是非水溶性的分散染料。容易被其他衣物染色的织物主要是天然纤维,因为它们可以用相同的染料(直接染料,活性染料等)进行染色。化学纤维的衣服,因为它们主要是用分散染料染色的,并且因为化学纤维很大分子结构紧密,因此必须在高温高压下进行染色。在室温下,它根本不会染色,所以就不会被褪色的衣服弄脏。

本文采摘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s://www.warmchina.org//kuaixun/11093.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