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快讯

存放很久的衣服怎么去除异味

一年四季的气温不一样,所以我们穿的衣服有厚有薄,如果是这个季度不能穿的衣服,我们都会把它存放起来,等要穿的时候再拿出来。但是经常这些存放了一段时间的衣服会有一股异味,甚至是霉味,那么怎么去除呢?存放很久的衣服怎么去除异味存放很久的衣服有味道一般来自于霉菌,可以用家里经常喝的白酒或者伏特加这种酒类饮料,既能杀菌消毒,还可以清除异味。可以和清水以同等比例混合放在喷瓶里,然后喷洒到衣服上,揉搓几下让味道挥发,然后晾晒干就好了。衣服放久了有霉味怎么办对待发霉的衣服不要只用洗衣液,因为这些衣服并不脏,只是存放久了有难闻的气味,我们可以自己制作洗衣溶液。我们可以在要洗衣服的水中加入一些白醋,然后再滴上一些花露水。加入白醋的是为了能够去除衣服上的污渍,而花露水的话是为了让衣服的味道更清香。最后再倒入一些食盐,然后就可以直接将衣服放在里面清洗了。像这样发霉的衣服不需要擦洗太久。如果你把它们放在洗衣机里,你可以直接把它们放入快速模式。如果发霉的衣服直接暴露在太阳下而不清洗,它们可以去除一些发霉的气味,但它们仍然不是很干净。只有通过洗涤才能直接穿。衣服怎么存放不会有味道衣服放久了会有异味其实是衣服潮化长菌发酵变酸、微生物自身新陈代谢产生的废物腐化物的味道。衣服只要穿过了,哪怕看上去洗干净了,其实还是有脏东西的,所以放久了还是会看到有污迹、汗迹、甚至有黑色的汗斑。不同布料材质吸附灰、污物的水平不一样,软硬和疏密也有较大的区别。比如真丝料涤纶尼龙料麻料绵料含绵比例高低都有明显差别。预防的方法要视衣物的材质受潮、变味的不同情况去分别处理。常用方法:1.放置干燥剂(除湿) ;2.放置卫生球、香料盒、香皂(除酸异味) ;3.尽量通风;4.适时取出来晒太阳;5.潮湿天气久后变晴,水洗晒干后放回; 6.对斑迹较重的衣物,一定要尽量洗干净后再放回衣柜。

本文采摘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s://www.warmchina.org//kuaixun/11066.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