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快讯

元宇宙+碳中和,引领未来新发展之医疗篇

元宇宙概念火遍全球,元宇宙在各个产业间的探索层出不穷。另一方面,我国已经对世界做出承诺: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看似两者没有明显关联,但元宇宙与碳中和的深度融合,将带来不一样的发展。

健康是什么?从1848年WHO提出“健康是使身体、心理、社会功能三方面的完满状态”,到1990年WHO进一步阐述其为“身心健康四个方面皆健全”,健康的定义一直随着时代在进步。

同样,中华民族在历史的长河中形成了完整的健康理念和医疗体系,“上医治未病”的思想影响深远,但限于医学技术和发展不完善,治未病的目标仍无法全民实现。当下,科技迅速发展,是新技术与医疗行业缓慢融合,产品和服务不断更新迭代的时代,医疗行业依然面临着诸如如何提高疗效,降低费用等等许多困难。

随着科技进步以及元宇宙出现,我们或许可以通过新科技手段,在元宇宙中解决医疗行业现实无法解决的问题,重建医生与患者、医疗和社会的关系,围绕患者产生的大数据,建立现实与虚拟之间的联系,最终实现健康元宇宙中全民健康的愿景。简而言之,就是在元宇宙中形成一套完整的大健康产业集群。

本文采摘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s://www.warmchina.org//kuaixun/11.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