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咨询答疑    繁体中文

您现在的位置: 温暖中国 >> 肿瘤资讯 >> 新闻中心 >> 文章正文
日研究发现:各种酱类最易引发胃癌           ★★★
日研究发现:各种酱类最易引发胃癌
作者:bduxinj 文章来源:温暖中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0-6 11:23:53


  盐还会引发胃癌。制作组找到了做完胃癌手术的70岁老人。为了查出引发胃癌的因素,他们注意观察了这位老人的饮食习惯。这位老人的妻子也死于胃癌,听说生前也喜爱吃咸的食品。

  日本国立癌症中心调查了盐食用量和发生胃癌的关系。按照盐食用量,分为5个组,观察发生胃癌的原因。实验结果发现各种酱对胃癌危害最大。

  日本国立癌症中心预防医学系昭一博士说:“酱汤中的盐分浓度仅仅是1%~2%左右,而盐鳗鱼类或酱类达到10%。”尤其是大量食用盐分浓度高的食品,更容易患胃癌。

  我们应该注意的是食用的盐总量对高血压很重要,而引发胃癌更重要的是浓度。虽然浓度低,但是喝的总量增加,血压也会升高,但是胃癌与浓度有关,而不是总量,虽然量很少,但是浓度高的酱类对胃肠更有害。本文摘自《轻松不生病》韩国KBS国立电视台《生老病死的秘密》制作组编著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文章录入:bduxinj    责任编辑:bduxinj 
本站信息转载自其他媒体、网站或由相关个人提供,目的在于学习和交流之用,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救治答疑

    热心公益的专家

    邓晓春 | 从事肿瘤临床19年,在肿瘤的化疗、放疗及综合治疗方面有专长  详细>>
    在线时间:
      周一至周五每天下午
      有问题向专家咨询

     

    每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