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咨询答疑    繁体中文

您现在的位置: 温暖中国 >> 肿瘤资讯 >> 新闻中心 >> 文章正文
大量摄入红肉易患肠癌           ★★★
大量摄入红肉易患肠癌
作者:tgliujy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产业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8-7 9:26:06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新的研究认为,大量摄入红肉及肉制品可能会使患肺癌和直肠/结肠癌的风险增加20%。

  一份开放取阅的杂志——《公共科学图书馆-医学》的研究者报告称,这项新研究对五十万人进行了调查,发现其他的癌症风险也在增加,包括喉癌及肝癌。

  首席作者阿曼达-克罗丝写道:“减少对红肉和肉制品的摄入可以在很多方面减少癌症的发生。”

  这项研究发表在一份开放取阅的杂志——《公共科学图书馆-医学》上,紧跟在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WCRF)上个月发布的一个类似的发现之后,称大量食用红肉及肉制品会增加30%患结肠/直肠癌的风险。

  研究者用一份包含124个问题的食物频率调查表对567169位年龄在50至71岁、参加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AARP(前身为美国退休人员协会)饮食与健康研究的人群就他们饮食摄入量进行了评估。

  经过八年零两个月的跟踪调查,研究者记录下了53396个癌症病例。 跟红肉摄入量最少(每1000千卡9.8克)的人群相比,红肉摄入量最高(每千卡62.7克)的人群分别与新增20%的肺癌风险和新增24%的直肠/结肠癌风险有关。

  而且,食入红肉最多的人群可增加61%的患食管癌的风险及51%患肝癌的风险。

  摄入肉制品最多(每1000千卡22.6克)的人群会增加16%患肺癌的风险及20%患直肠/结肠癌的风险。

  在其对结果的讨论中,研究者们假定肉类中的饮食脂肪,烹饪时高温中产生的诸如N-亚硝基化合物(NOCs),杂环芳胺(HCAs)及多环芳烃(PAHs),还有铁,都可能成为癌症风险增高的杀手。

  “虽然在很多解剖场合存在着众多将肉食摄入与致癌作用相关联的生物学途径,这个却是首次将肉食摄入与恶性肿瘤相关联的、全面而具有前瞻性的分析。”克罗丝这样写道。

  在相关的一篇评论中,分别来自乔治敦大学和蒙特利尔大学的杰宁-简金格与安妮塔-库什克认为,在美国,癌症的最具风险性因素始终还是肥胖和吸烟。

  “然而,懂得饮食与吸烟和肥胖的这种复杂的相关作用,以及具体的食物与营养是如何进行新陈代谢的,可以进一步提供病源学线索,并且,最为重要的是,要预防癌症的发生,”他们作出了结论。

[1] [2] 下一页

文章录入:tgliujy    责任编辑:tgliujy 
本站信息转载自其他媒体、网站或由相关个人提供,目的在于学习和交流之用,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救治答疑

    热心公益的专家

    邓晓春 | 从事肿瘤临床19年,在肿瘤的化疗、放疗及综合治疗方面有专长  详细>>
    在线时间:
      周一至周五每天下午
      有问题向专家咨询

     

    每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