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咨询答疑    繁体中文

您现在的位置: 温暖中国 >> 肿瘤专题 >> 其他肿瘤 >> 乳腺癌 >> 常识 >> 文章正文
多吃黄豆制食品 患乳癌几率降低           ★★★
多吃黄豆制食品 患乳癌几率降低
作者:bduxinj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8-15 10:16:09


  中新网8月12日电 美国南加州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所属杨潞龄医学院从1993年起展开、历时10年的研究显示,妇女多吃黄豆制食品,罹患乳癌几率可降低18%。这项研究结论,和其它国家展开的8项相同研究结论一致。

  据“中央社”报道,这是全球第一个以华人为对象的定群追踪研究,极具代表性。

  事实上,过去的研究显示, 日本人每天摄取的黄豆制食品是美国人的10倍,因此妇女罹患乳癌的发生率只有美国妇女的四分之一,也有类似结论。

  这项研究是国大与美国南加州大学从1993年起,针对超过35000名新加坡华人妇女进行健康研究调查发现,妇女每天摄取超过10.6毫克黄豆异黄酮素的妇女,有助降低罹患乳癌的风险。

  截至2005年底为止,上述接受调查的新加坡华人妇女中,有692人罹患乳癌。

  许恩佩表示,新加坡华人和西方人不一样的是,日常饮食少不了发酵的黄豆产品,包括豆腐、豆浆、豆干、腐竹和腐皮等,这些几乎都是人们每餐饭会出现的食材,因此要达到每天摄取至少10.6毫克的异黄酮素,并不困难。

  但许恩佩强调,由于黄豆也含有植物雌激素,摄取过量对身体没有好处,有尿酸的病人更不宜多吃,人们应该重视的是营养均衡。

  许恩佩说,研究小组在1993年到1998年间第一阶段,访问63000多名新加坡华人男女。调查访问内容除了生活习惯如是否抽烟、女性经期、运动量之外,也包括一份165种食物的问卷,受访者需详细回答每天摄取的黄豆产品、鱼、蔬菜和水果份量等。

  研究小组在1999年到2004年的第二阶段中,收集受访者的血液和尿液样本,研究当中含有的基因和生化成份。

[1] [2] 下一页

文章录入:bduxinj    责任编辑:bduxinj 
本站信息转载自其他媒体、网站或由相关个人提供,目的在于学习和交流之用,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救治答疑

    热心公益的专家

    邓晓春 | 从事肿瘤临床19年,在肿瘤的化疗、放疗及综合治疗方面有专长  详细>>
    在线时间:
      周一至周五每天下午
      有问题向专家咨询

     

    每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