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咨询答疑    繁体中文

您现在的位置: 温暖中国 >> 肿瘤专题 >> 泌尿生殖系统 >> 前列腺癌 >> 常识 >> 文章正文
男性喝奶多 易患前列腺癌           ★★★
男性喝奶多 易患前列腺癌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3-11 14:19:12



  美国的一项研究发现奶制品的高摄取量和前列腺癌肿瘤之间存有关联。 根据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不久前发表的研究调查发现,喜欢奶制品的男性,与同样年龄不常吃这些奶制品的男性相比,患前列腺癌的危险要大。

  这项研究针对2万1000名男性进行了为期11年的跟进调查,结果发现:那些每天通过奶制品摄取钙质超过600毫克的男性,与那些每天摄取不到150毫克的男性相比,患前列腺癌的危险性要高出32%。这个发现显示了奶制品的高摄取量和前列腺癌肿瘤之间存有关联。每天通过奶制品大量摄取钙,会抑制血液内维生素D的水平。

  一专科医生认为还须进行更深入研究。报告指出,维生素D除了作为一种重要的营养素,还是一种能防止前列腺癌肿瘤细胞增殖的激素,从而起到预防前列腺癌的作用。伊丽莎白医院泌尿专科医生说,之前有多项研究证实摄取太多动物脂肪与前列腺癌有关。 
   
  但该医生认为,有关的最新调查还须进行更深入的研究,以确定维生素D在预防前列腺癌方面所起的作用,以及钙是如何影响维生素D的水平。临床的观察也发现前列腺癌较常发生在发达国家的人口中,说明它与饮食习惯有一定关系。其他因素包括老化和遗传。因此,年纪较大的男性须多注意饮食健康,如少吃肉类,定期运动及多吃低脂肪食物、黄豆类食品和蔬菜水果。

  虽然研究人员需要进一步研究以确定结果,但男性若要重新评估个人的钙摄取量,或许可以和医生讨论个人的患病危险。前列腺是男性的副生殖器官,位于下腹介于膀胱和尿道之间,它的功能是分泌一种乳状液体滋养精虫生存。本地的前列腺癌患者人数有增加趋势,较之15年前每10万名男性中有8人患前列腺癌,如今每10万名男性中,就至少有13人患前列腺癌。

  除了奶制品,钙质的丰富来源还包括深绿色的蔬菜、豆类产品、沙丁鱼、鲑鱼等等。

文章录入:bduxinj    责任编辑:bduxinj 
本站信息转载自其他媒体、网站或由相关个人提供,目的在于学习和交流之用,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救治答疑

    热心公益的专家

    邓晓春 | 从事肿瘤临床19年,在肿瘤的化疗、放疗及综合治疗方面有专长  详细>>
    在线时间:
      周一至周五每天下午
      有问题向专家咨询

     

    每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