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咨询答疑    繁体中文

您现在的位置: 温暖中国 >> 肿瘤预防 >> 认识预防 >> 生活习惯 >> 文章正文
多喝水远离泌尿系统肿瘤           ★★★
多喝水远离泌尿系统肿瘤
作者:bduxinj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8-14 14:54:37


  膀胱癌

  吸烟是膀胱癌元凶

  因吸烟引起的膀胱癌已占到膀胱癌发病总数的50%~60%,并已成为膀胱癌最重要的致病因素。研究表明,吸烟者患膀胱癌的危险是不吸烟者的4倍,而且随着吸烟数量的增多和烟龄的延长,患膀胱癌的危险也相应升高。有人计算,如果每天多吸5支烟,患膀胱癌的危险会增加18%;吸烟时间每增加5年,患膀胱癌的危险会增加14%。

  多喝开水少得膀胱癌

  膀胱癌的发生与尿液在膀胱内的贮存时间成正比。尿液中的致癌物质可侵害膀胱纤维,并破坏细胞正常结构、造成恶性变。有研究人员将每小时排出的尿液与相隔2~3小时排出的尿液相比较,发现后者所含的致癌物质明显多于前者。

  美国哈佛大学研究人员对近5万名40~75岁的美国男性进行了10年的追踪研究发现,每天喝6大杯白开水的男性,与那些只喝1大杯者相比,患膀胱癌的危险性减少了一半。

  值得一提的是,人们饮用的自来水是经氯化消毒灭菌处理的,在处理过的水中可分离出13种有害物质,其中囟化烃、氯仿具有致癌、致畸作用。当水温达到100℃时,这两种有害物质会随水蒸气的蒸发而大大减少。如继续沸腾3分钟,则可安全饮用。

  肾癌

  水可降低烟草毒性

  有研究显示,吸烟者患肾癌的危险是不吸烟者的两倍,而且男性烟民患肾癌的机会比女性烟民高近1倍。吸烟时间越久、吸烟量越大危险性越高。

[1] [2] 下一页

文章录入:bduxinj    责任编辑:bduxinj 
本站信息转载自其他媒体、网站或由相关个人提供,目的在于学习和交流之用,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救治答疑

    热心公益的专家

    邓晓春 | 从事肿瘤临床19年,在肿瘤的化疗、放疗及综合治疗方面有专长  详细>>
    在线时间:
      周一至周五每天下午
      有问题向专家咨询

     

    每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