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咨询答疑    繁体中文

您现在的位置: 温暖中国 >> 肿瘤预防 >> 认识预防 >> 生活习惯 >> 文章正文
优质橄榄油能防治乳腺癌           ★★★
优质橄榄油能防治乳腺癌
作者:tgliujy 文章来源:QQ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7-10 8:42:32

  美国学者研究表明,橄榄油能够防治乳腺癌。这就是生活在地中海的妇女为什么不易得乳腺癌的原因。橄榄油的主要成分是橄榄酸,地中海当地的大多数菜肴中都含有这种成分。芝加哥西北大学的学者研究表明,橄榄酸这种物质不仅能够降低患恶性肿瘤的机率,而且即使患上了恶性肿瘤,还能提高其治愈率。研究结果刊登在2005年最新一期《肿瘤年报》上。  

  首先,正如芝加哥学者所查明的一样,橄榄酸能够抑制名叫“雌性神经鞘-2”癌症基因的活性,经过对能够引起乳腺癌的蛋白质进行一定的处理后,发现患乳腺癌的机率降低了46%。而对于那些不幸患上乳腺癌的人来说,橄榄油还能够防止其恶化— 橄榄油能够提高乳腺癌治疗药物的治疗效果。如果只是有少量橄榄酸在作用的话,那么癌细胞就会逐渐适应橄榄酸的环境,而继续生长,但如果橄榄酸达到足够量的话,肿瘤细胞就会被杀死。  

  “我们进行了大量的流行病学研究,我们现在所掌握的资料能够证明,地中海所特有的饮食制度能够预防癌症、心脏病以及衰老”,此研究项目的主要负责人,芝加哥西北大学副教授表示。遗憾的是,美国人的这一发现想要投入到临床实践中,还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他们现在只能用从癌症病人身上取下来的一些个别癌细胞进行实验。接下来,首先在动物身上做实验,然后才能进行临床实验,而只有在经历了这一系列的过程之后,才能建议广泛使用。但是,没有什么可以阻止病人现在就开始使用的更多的橄榄油。  

  当然,上面所说的橄榄油是指质量上成,且是一次压榨制得的橄榄油。在购买橄榄油时,由于你不适当地节省,可能会造成你一生的悲剧:众所周知,质量差的橄榄油不仅会失去它的医疗特性,而且还会产生致癌物质。

  最近,美国的研究人员发现了地中海饮食(摄入较多富含油酸的橄榄油)能预防乳腺癌的原因。他们还发现油酸可能成为未来的医药。研究人员将这些发现刊登在2005年1月10日的Annals of Oncology上。

  一系列乳腺癌细胞实验证明油酸能极大地降低致癌基因Her-2/neu的水平。有研究表明,五分之一的乳腺癌患者发生了Her-2/neu水平的升高,而且这些病人的肿瘤侵略性比较强。油酸不但能抑制这种基因的过表达,而且其它实验还表明它能提高乳腺癌药物trastuzumab的治疗效果。这种药物是一种单克隆抗体药物,它靶向Her-2/neu基因并且能延长一些乳腺癌患者的生命。

  研究人员认为他们的这些发现巩固了流行病学研究的结果,这些结果表明地中海饮食能够预防癌症、心脏病和衰老。对南部欧洲人口的研究表明单不饱和脂肪酸(如油酸)可以影响乳腺癌风险,但是动物试验的结果却并非如此。

  研究人员发现油酸能够增加p27Kip1蛋白的表达,这种蛋白是一种肿瘤抑制蛋白——这可能是油酸对Herceptin(生物通注:一种治疗乳腺癌的药物)疗效产生敏化作用的根本原因。

  这些发现不仅会有助于弄清脂肪酸调节乳腺癌细胞恶性的分子机制,而且还表明基于油酸的干扰治疗或许能延迟或防止Her-2/neu阳性乳腺癌病人对Herceptin产生抗性。

 

文章录入:tgliujy    责任编辑:tgliujy 
本站信息转载自其他媒体、网站或由相关个人提供,目的在于学习和交流之用,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救治答疑

    热心公益的专家

    邓晓春 | 从事肿瘤临床19年,在肿瘤的化疗、放疗及综合治疗方面有专长  详细>>
    在线时间:
      周一至周五每天下午
      有问题向专家咨询

     

    每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