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咨询答疑    繁体中文

您现在的位置: 温暖中国 >> 肿瘤预防 >> 认识预防 >> 健康教育 >> 文章正文
不可不知的抗癌饮食           ★★★
不可不知的抗癌饮食
作者:bduxinj 文章来源:温暖中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9-12 10:28:10

  
  在美国,纤维的摄入量为每天10至20克。专家的建议是每日30至40克。最好的纤维来源是谷类、豆类、蔬菜和水果。食物越接近自然状态,纤维含量越高,例如带皮和未被加工过程过等。
  
  脂肪增加癌症风险
  
  多元文化的研究显示:高脂肪摄入量的人群,结肠癌和乳腺癌的死亡率最高。而低脂肪摄入的人群则相反。采用移民的研究,能帮助排除基因因素的影响。
  
  很多的研究表明,脂肪能促进某一种癌症的发生,同时也可能促进已经有其他类型的癌症患者新形成乳腺癌的风险。
  
  虽然这些跟脂肪的总摄入量有大的关系,但有证据显示,动物性脂肪比植物性脂肪的危害性更大。英国剑桥大学的著名研究学者SheilaBingham博士发现,肉类与结肠癌的关系比其他任何因素都密切。此外,也有前列腺癌和卵巢癌具有密切的关系。
  
  脂肪在人体中具有很多的作用。它能增加激素的产生,从而促进的乳腺癌的形成。同样,它也能刺激胆汁酸的分泌,而提供结肠癌的风险。
  
  在美国的饮食结构中,脂肪所占的营养比例约达到37%。国立癌症中心建议人们应该把该比例降到30%。然而,研究表明,要达到一定的防癌效果,脂肪的摄入比例应该是远低于30%。10%至15%或许是最合适的。
  
 

上一页  [1] [2] 

文章录入:bduxinj    责任编辑:bduxinj 
本站信息转载自其他媒体、网站或由相关个人提供,目的在于学习和交流之用,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救治答疑

    热心公益的专家

    邓晓春 | 从事肿瘤临床19年,在肿瘤的化疗、放疗及综合治疗方面有专长  详细>>
    在线时间:
      周一至周五每天下午
      有问题向专家咨询

     

    每日更新